niguniguni

指不定在搞什么
天天找下家

回二次元老家了 一口气磕十对 爽不死我

现欧/一天

是一个双向暗恋的小故事

欧阳没有意识到自己对高述的感情

又是一天,欧阳从床上猛地爬起来。

太阳烤得被子暖和和的,他看了眼电子表,

这个时候高述的床上刚好铺了层月光。他在洗澡还是在睡觉呢

欧阳揉了揉头发走进洗漱间,不慌不忙地把原本就整齐的瓶瓶罐罐又摆了一遍。

被不情不愿地叫去了博物馆。他不喜欢人群,高述曾经告诉他,在人群中紧张时就把周围的人想成萝卜白菜,他看了一眼身边的萝卜白菜,突然笑出声,不过他没注意旁边朋友问的“怎么了”

欧阳在一副听闻有名的抽象画之前驻足了。

上面在他看来实则只是一堆圈圈点点颜色块儿,挺浮夸的,他觉得自己可能永远都看不懂,可还是再很用心的欣赏着,并且拍了照片儿。

他打开微信要给高述发过去,刚敲了一个字儿又删了。他那边凌晨呢,发了也没法看。

于是欧阳从画边走开了。

欧阳想起来上星期他就吼着说要吃火锅,这时他已经和朋友坐在了家里的餐椅上,面前是……可恨的鸳鸯锅。他呆呆看着眼前的朋友在清汤锅里涮来涮去,竟然没了吃红锅的心情。了了吃了几口就觉得清淡的不像火锅,这还是自己一直喜欢的底料呢。

说白了他想吃的根本不是火锅,他只是想跟高述吃火锅。

忘了哪次,冬天外边掉着雪花,玻璃上一层雾气,高述第三次擦着火锅店的椅子。那天他给高述捞了一筷子红锅的肉,对面逞强真给吃下去了,呛到咳嗽耳朵都红了,计院白月光狼狈地灌着水还在说好吃……欧阳自己当时好像已经笑到从椅子上仰过去了

现在想想这些乱七八糟,眼前红锅里的那些他吼着要吃的东西好像都苦兮兮的。

欧阳把衣服草草丢进洗衣机,又草草冲了个澡,他看了看表,裹上被子拿手机正想玩会儿游戏,又不自觉点开了微信。

他给高述发了今天的照片,但没告诉高述今天吃了火锅。

最难吃的火锅。

高述没回他。看来是很忙,欧阳想。欧阳又没了玩游戏的兴致,只好在床上看着月光在被子上忽明忽暗的,他想赶紧睡着。

这时高述发了句晚上好给他,欧阳从床上坐起

“今天怎么想起去博物馆了?”

“还能怎样,被朋友拉去的呗……”

他在床上静静看着上边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一边又猜着高述在做什么

刚起床?在洗漱?上课?……

……

十三小时,大气与太平洋的那头

美国那天阴的如黑夜的清晨,高述在落地窗的玻璃上一遍又一遍的写着

“欧阳”。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niguniguni | Powered by LOFTER